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旅行社團件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旅行社團件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

:::

申請換、補發護照「且變更外文姓名」時,外文別名欄位該如何填寫?

  • 發布日期:111-04-2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更新日期:111-04-20
  • 點閱次數:27047

依護照條例施行細則第14-1條第1項第2款規定,「變更外文姓名者,原有外文姓名應列為外文別名。原已有外文別名者,得以加簽第二外文別名方式辦理」,因此:

一、原無外文別名者:
申請人應將原有外文姓名填寫於D式或E式委任書之外文別名欄位。旅行社再據以點選「增列外文別名」選項,並填入原有外文姓名。

二、原已有(1個)外文別名者(此次申辦新護照可有1個或2個外文別名):
(一)申請人在D式或E式委任書之外文別名欄位所填的外文別名將顯示於護照資料頁(註:原則應優先填入原有外文姓名為別名,但申請人有特殊需求及原因,領務局及外交部四辦原則也會同意申請人將其原有外文別名顯示於護照資料頁),並得於欄位後方空白處加註「申請加簽於護照內頁的第二外文別名」(註:申請人依規定將原有外文姓名填入外文別名欄位後,其原有外文別名則可列為第二外文別名,將加簽於護照內頁)。旅行社則於填表時據以點選「變更外文別名」選項,並填入外文別名,再於列印出的簡表上註記「加簽的第二外文別名」。(新護照將有2個外文別名)

(二)申請人在D式或E式委任書之外文別名欄位所填的外文別名(亦即原有外文姓名)將顯示於護照資料頁,並於欄位後方空白處加註「刪除原有外文別名」的文字說明(亦即此次申辦護照僅依規定將原有外文姓名列為外文別名,並刪除原有外文別名)。旅行社則於填表時據以點選「變更外文別名」選項,並填入外文別名(亦即原有外文姓名),再於列印出的簡表上註記「刪除原有外文別名」。(新護照至少應依規定將原有外文姓名列為外文別名)

三、原已有2個外文別名,亦即現持護照內頁已有加簽之第二外文別名者(此次申辦新護照可有1個或2個外文別名):
(一)由於護照最多僅限有2個外文別名,又依規定此次申辦新護照其原有外文姓名應列為外文別名。因此,申請人必須取捨並刪除原有2個外文別名其中之一。故申請人在D式或E式委任書之外文別名欄位所填的外文別名將顯示於護照資料頁(註:原則應優先填入原有外文姓名為別名,但申請人有特殊需求及原因,領務局及外交部四辦原則也會同意申請人將其原有外文別名顯示於護照資料頁),並得於欄位後方空白處加註「申請加簽於護照內頁的第二外文別名」(註:申請人依規定將原有外文姓名填入外文別名欄位後,其原有外文別名則可列為第二外文別名,將加簽於護照內頁)。旅行社則於填表時據以點選「變更外文別名」選項,並填入外文別名,再於列印出的簡表上註記「加簽的第二外文別名」。(新護照將有2個外文別名,原有外文姓名列為外文別名後,可加列原有2個外文別名其中之一,另一個外文別名則須予刪除,不得加列)

(二)申請人在D式或E式委任書之外文別名欄位所填的外文別名(亦即原有外文姓名)將顯示於護照資料頁,並於欄位後方空白處加註「刪除原有外文別名」的文字說明(亦即將原有的2個外文別名一併刪除,僅使用依規定此次申辦新護照時應列為外文別名的原有外文姓名),旅行社則於填表時據以點選「變更外文別名」選項,並填入外文別名(亦即原有外文姓名),再於列印出的簡表上註記「刪除原有(2個)外文別名」。(新護照至少應依規定將原有外文姓名列為外文別名)

 

回頁首